【日本•岐阜】 高山•新穗高纜車 Shinhotaka Ropeway

9.6.17




身為一個生長在常年夏天的孩子 

從小到大都沒看過雪

這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
依然選在冬天出發

沒有其他原因
只是在馬來西亞熱夠了 .. .. .. XDDD

我知道冬天想去去日本看雪的話
很多人都會狂推到北海道~

但其實呢
日本除了東京/大阪/北海道之外
還有很多地方值得發掘的~


既然最近太陽那麼大
天氣那麼熱  

目前還沒有預算到歐洲看阿爾卑斯山脈 
今天就跟我一起坐纜車去看日本版的阿爾卑斯雪山吧~




當初完全就是被這張照片煞到 
才決定買機票到日本的

當然還要謝謝這次的贊助商 
我的男朋友

不要想太多 
我這些薯仔哪裡有sponsor XDD

opening寫完了
我們直接進入重點 ~

穗高纜車
位於日本岐阜縣高山市的奧飛驒溫泉鄉
是日本最早的雙層纜車,
也是全日本第一高的纜車
標高海拔2156m
全長三公里

這邊的山脈被譽為日本版的阿爾卑斯山脈


今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早上從穗高莊山之湯check out之後
把行李寄放在旅館
行程結束之後
下午才搭乘濃飛巴士回到平湯溫泉站拿行李
然後搭下一班車回到高山check in Country Hotel Takayama

個人是覺得穗高莊山之湯這間溫泉旅館真的很不錯

寄放行李沒有任何的收費喲~

有要在高山/平湯/新穗高觀光的話

很推你們入住穗高莊山之湯
住宿心得可以看這篇: 按這裡

寄放好行李之後

就到平湯溫泉站購買前往新穗高的套票

因為本人是一名薯仔

我超害怕堵在購票窗耽誤別人的時間
也害怕被人對著我的後腦勺翻白眼

這樣買票太壓力了
我的小心臟承受不了 XDDD

所以為了不讓人翻我白眼
我要先下手為強~
在前一天已經在車站打聽好要買什麼套票了
所以買票的過程超順利的 XDDDD


打算在高山-新穗高來回觀光的話
購買套票最划算喔!

我購買的是
『高山➼平湯溫泉➼新穗高3日乘車卷』

使用天數:3天
包括:高山-新穗高溫泉巴士3天乘車卷
(只限高山➼平湯溫泉➼新穗高線)
新穗高纜車來回乘車卷
平湯溫泉入浴卷
平湯溫泉飲食卷-可以換一杯飲料+甜甜圈

從高山出發到新穗高纜車單程就要 2100日幣
而新穗高纜車來回纜車票卷就要花費 2900日幣
而這個pass可以無限搭乘濃飛巴士在高山-新穗高來回三日
包括纜車票卷只需 6690yen

只是單日行程就已經回本了喲!

購買好套票之後就從平湯溫泉站出發
大約3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新穗高纜車

從平湯開往新穗高的巴士一小時只有一班車!
錯過了就要等一小時喲~
冬天班車通常會誤點~


明明在平湯溫泉的時候
是藍天白雲  太陽高掛的

到達新穗高的時候
卻下起雪來了  而且很大霧 ~

出發前已經在車站看瞭望台的Live Camera

http://shinhotaka-ropeway.jp.t.uk.hp.transer.com/
顯示 視線不良 :(


所以心裡也有一個底

可能上到瞭望台 
看見的只是一片霧 == 

沒關係~ 看不見的話 
我們下次再來就好了呀 對不對 ~~

下車之後 秒衝到櫃檯換票
有買套票把票卷拿到櫃檯就可以換纜車的票卷喲

現場買的話 
來回 2900 yen

換好纜車的票卷之後

這張紫色的乘車票卷記得要收好喔
這張票卷就是未來三日無限任搭濃飛巴士的pass

之後上下車 

把票卷拿給司機看就可以了喲!


要到達山頂的瞭望台必須搭兩段纜車

第一段是單層的纜車
當天人蠻多的

我們都被擠到邊邊的位置 






第二段是雙層的纜車

我們依然是被擠到門邊的位置 


在門邊只看到結滿霜的樹冰和飄雪

我...
心裡好空虛 


從纜車一下來
出師不利 差點滑倒
還好我有練過
一個move
站超穩的 XDDDD

路過的日本妞都嚇了一跳
還以為我會摔倒


來到新穗高
你會知道什麼叫變幻莫測


山頂的天氣變幻莫測



當日氣溫 -13度

相機手機拿出來幾乎是秒掛


蘋果不耐凍啊
各位蘋果用戶記得隨身攜帶行動電源

而我的行動電源前一晚被梅先生弄壞了
手機被凍傻了之後 
 根本沒有辦法急救  ==

所以

照片沒有很多 
只拍了一些

在瞭望台待了一段時間就是為了拍纜車
但是霧也未免太大了 ==




如果遇到天氣好的話
瞭望台可以看到很壯觀的山脈喲~


瞭望台觀景之後
你們可以通過食堂旁邊的門
額~才發現我忘了拍門
只拍了窗 XDDD

下去走走迷你版的雪牆XDD




  
回程的時候
我說一定要衝到纜車的前端
他說不可能那麼剛好排到前端啦
人那麼多

you know

幸運女神永遠在我左右 XD
回程第二段纜車的時候

終於有機會坐在纜車的窗口前
錄了一段影片~
可以直接跳到1分:10秒看~


超興奮的 


一直猛拍


彌補了前兩程纜車的空虛



有一種不枉此行的感覺

拍一拍

跟隔壁的老伯伯對到眼

: Nihongji Deska ? 

額~~ 我猜他應該是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XDDD
: I'm Malaysian, Do you know where Malaysia is ?
: Kuala Lumpur !! I come from Nagoya.

然後
我們就聊開了~

 還一起分享在瞭望台拍到的照片

很多人都說日本人英文不好
我這次旅程遇到的日本人英文都很溜啊~

溝通零障礙~ 

纜車到站後
跟他握握手說再見 
說:nice to see you here之類的 
我自己都有點忘了我說了什麼
但我依然非常記得當時他握著我的手說:next time please come to nagoya ~

我會的~

因為日本真的是一個會令人上癮的國家





新穗高高空纜車
電話:+81 578-89-2252
地址:日本〒506-1421 Gifu Prefecture, Takayama, 奥飛騨温泉郷新穂高
官網:http://shinhotaka-ropeway.jp/

You Might Also Like

16 comment

  1. 看了你的游记,弄得我心痒痒的!
    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2. 日本就是下一个想去的地方啊!不过,都是中文的地方名字,看得很陌生啊!

    回覆刪除
  3. 好棒棒~~~本來我想秋天去,現在看了你的遊記,覺得冬天也很好玩呢!planning 着2月份 ^^

    回覆刪除
  4. ^^ 虽然很怕冷但冬天的雪还是很吸引我....

    回覆刪除
  5. 你去了我梦想的地方!! 好漂亮!!

    回覆刪除
  6. 妳的影片很吸引人哦!看了很想明天就去。嘻嘻

    回覆刪除
  7. 照片好美哦!好想到日本旅行呢!

    回覆刪除
  8. 哇!是雪景啊!我一直都好想去看雪景~

    回覆刪除
  9. 哇!我好想好想去,雪景真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10. 看你的分享照片真的能感觉到很冷~~~~~

    回覆刪除
  1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好喜欢你的旅游影片,有种浪漫的感觉

    回覆刪除
  1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你写得好详细啊!要remark起来了,有机会去日本就参考你的游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