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香港自助旅行 • 第一次就上手!

2.7.17




計劃到香港旅行
第一個要先煩惱的就是
到底要住那一區比較方便?
接下來就是行程編排
再來就是煩惱到香港旅行要帶多少錢才足夠
之後就會開始在google上瘋狂搜 

香港旅行住哪里好? 

香港旅行住哪裡方便?


這趟突如其來的香港快閃遊是兩個星期前決定的
所以我也爬了不少文啊 *擦汗~

其實到香港旅行還蠻簡單的
除了台灣之外 
香港超適合自助旅行的~

像我們馬來西亞人
看得懂中文/英文
還會說廣東話 


到香港旅行根本障礙


回來朋友都問我 
香港自助旅行怎麼樣~

我完全是可以很囂張的撥頭髮說:

香港地鐵根本就是a piece of cake ok~~~

還好我朋友的包容心很寬
沒有毆打我~ XDDD

我這個大路痴
這次的香港行~
都沒搭錯車 
也沒迷路

好啦 


我承認

這次有帶了人肉GPS出門 XD

=======================
香港 • 飲食消費

在決定香港的住宿在那一區前
我們先來看看在香港的飲食消費一餐下來大概多少錢吧



很多人說香港是美食天堂 

呃.....
可能是這一趟旅程完全是隨性遊的關係
也可能是我個人吃很重的關係
也可能是我都沒到所謂必吃的餐廳
也可能是當時我剛好吃到很普通的餐廳



當時就是看見什麼吃什麼
都沒有吃到很值得wow的食物
所以我覺得食物倒還好
但無可否認的就是
價位的確都偏高 

同行的朋友看香港的餐牌時是完全處於大崩潰的狀態 XDDD


因為他一直把餐牌的標價當成泰銖在看 


一邊吃心一邊淌血


馬幣兌港幣的匯率是
RM 54.68 = HKD 100


一碗雲吞面加凍奶茶大概是30港幣左右(RM17+)


以下是在香港的飲食消費範圍
早餐:港幣30-40
午餐:港幣50-60

下午茶:港幣30-40
晚餐:港幣70-200


街邊小吃:港幣$7-22


咖哩魚蛋 港幣$5-10 


碗仔翅港幣$10 


雞蛋仔 港幣$14左右


看到這裡 
應該知道到香港玩大概要抓多少飲食預算了吧?

=============================

到香港旅行不能缺少的就是八達通!
在地鐵站的counter購買就可以嘍~
價格:港幣150
內有餘額100元,50元是按金,退卡會還~
但是90天內退卡會扣除9元當手續費 

==========================
第一次到香港玩的話
可以先從地鐵圖開始規劃行程

香港可以主要先分為四個部分

 港島 

九龍

新界

大大小小的離島



留意地鐵圖左下角這條線

就是香港的【機場快線】

機場 • 青衣 • 九龍 • 香港


從機場到市區



最快的方法就是搭乘機場快線
到市區只需24分鐘 

5.54am-11.28pm 約10分鐘就會開出一班車

11.28pm-12.48am 約12分鐘會開出一班車


旅客們搭乘機場快線

下車的地點普遍就是九龍站香港站



酒店在上環• 中環•灣仔• 銅鑼灣•天后 
就在香港站下車

酒店在旺角•佐敦•尖沙咀
就在九龍站下車


除非你下機就想前往迪士尼樂園

那你就可以在青衣站轉乘
青衣站轉乘東涌綫至欣澳站
再轉乘迪士尼綫

要機場出市區除了機場快線之外
還可以搭乘計程車或機場公共巴士
不建議搭計程車喔
搭計程車出市區的話超貴的~


從機場出市區就是這麼簡單 XD


而我這次是使用機場快線喔~

搭乘機場快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


可以直接轉搭免費穿梭巴士到酒店門口喔


搭乘機場快線的話


記得要善於利用機場的免費穿梭巴士喔


如果訂的酒店接駁巴士沒到該怎麼辦?

你可以用偉大的谷歌大神地圖
查看看你入住的酒店有沒有剛好就在穿梭巴士會停的其中一站
有的話就可以好好利用穿梭巴士哦~

點開這裡查看更多詳情: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services/complom_free_bus.html



溫馨提示:

超過兩個人的話
記得到櫃檯購買團體票喔
越多人越便宜 
如果使用八達通/售票機器購買的話
單程則是$110港幣/人 喔

團體票價格: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tickets/promotions_4persons.html






  九龍  



著名的廟街夜市,旺角,女人街,尖沙咀,都在九龍半島





    港島   





地鐵圖下方這條就是港島線



爬文之後~
我決定把住宿安排在銅鑼灣

為什麼第一次到香港就選擇入住港島區?

而不是選擇比較熱鬧的九龍半島?

點這裡看住宿心得:




港島區吸引我最大的原因
就是
港島區有叮叮電車啊
只需2.30港幣 
就可以搭電車暢遊港島耶

相對於熱鬧的九龍
我會比較偏好港島

其實在香港的交通都非常便利喔
只要不是太偏僻的地方
搭地鐵都可以到喔!


想要從港島到九龍的話 

都需要在金鐘站換乘

或者

可以在中環碼頭搭渡輪到尖沙咀 


大概7分鐘左右就到尖沙咀了

而且才2.80港幣 
便宜到我想落淚


像我三天兩夜早機去晚機回的行程 

本是打算 

港島一天 
大嶼山一天 
九龍一天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天氣的關係
行程都被打亂了 



每一次旅行都沒有特意安排到遊客必去的打卡地點 
必吃的餐廳打卡

就好像很多人說去日本一定要吃一蘭拉麵 

我之前去日本就沒吃到啊 = =

這次到香港 


逛遊記看見

好多人說一定要什麼牛奶公司還是添好運之類的

我 全 部 沒 有 吃 到 


好啦 

話還是不可以說得太死

或許那一天不需要排隊的話 

我還是會去吃吃看 XDDD

其實去旅行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想要怎麼樣的行程
不需要盲目的跟從在網上看見的遊記喔!


最後還是要幫即將到香港旅行的你們打一下預防針

這次在香港感覺比較不習慣的幾件事

就是

1:

香港人的生活步伐真的很快 
走路真的非常的快
人人都好像在趕時間

連地鐵的電梯都是超快的

電梯上的警示語 
『請扶緊電梯扶手』
不是放好看的

我和朋友第一次搭的時候

真的整個人往後傾了一下


2:
香港天氣不好的話
是真的一整天都在下雨

下雨當然要使用雨傘啊
這不是廢話嗎?

平時使用雨傘都會很怕雨傘撞到人


在香港 

好幾次我都覺得我的眼睛會在香港報銷
走在香港街上要記得注意眼睛的安全
不然就學黃子華說下雨要帶太陽眼鏡

3: 香港有一些餐廳的服務生的服務態度真的很 特 別
表情都很嚴肅

每次在馬來西亞靠北餐廳服務態度的人
去了香港
你們就知道什麼叫態度 XD

食物上桌真的是用丟的 超大力 


出發之前已經有聽過朋友們在香港的餐廳的一些經驗

我覺得其實可以諒解啦

但當時我和同行的朋友真的被嚇死 

找不到筷子都不敢問XDDD
後來他們發現我們找不到筷子還有過來協助
只是表情還是超嚴肅的

那當然我們在香港還是有遇到親切的服務生啦

這次快閃香港行

非常很不lucky
遇到壞天氣
幾乎每天都在下雨 
很多景點都沒去成
照片也拍不好
其實還蠻影響心情的~

但沒關係

明年三月見吧!
希望下次見時 
是晴天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1. 食物的价位确实有点高!哈哈...
    对我来说,有点吃力!
    因为通常我旅行时都会吃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