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滑雪初體驗│平湯溫泉滑雪場│平湯大滝

24.7.17



來到被白雪包圍的高山
除了在零下8度泡溫泉之外
當然是要和白雪們來一場親密接觸啊~~~~

其實真相是
他說要滑雪 XD

我這個完全沒有運動細胞的人
只好捨命陪君子啊 ~~

第一晚的旅館預訂在平湯溫泉
上網搜一搜發現距離旅館大約5分鐘就有一個滑雪場
跟旅館櫃檯詢問怎麼去後
就出發!

旅行就是那麼的隨性


平湯溫泉滑雪場 │ Hirayu Onsen Ski Resort

隨性的下一秒就是撞板 XDD


櫃檯伯伯說
滑雪課剛開始了~
下一堂課是下午1點

看一看時間
需要等大概兩小時左右

就等吧~~~
反正我們不趕時間

還記得櫃檯的伯伯說
:teacher speak little english , ok?  加OK手勢

當然OK啊~
反正我英文也是蠻爛的啊 XDD



梅先生會溜冰
運動細胞也比我強太多太多~

而我呢
雖然之前也有溜冰的經驗
額...應該是慘不忍睹的溜冰經驗
就是一上場就是猛摔的那種
然後從來沒離開過場邊
HAHAHA

但是you know
溜冰和滑雪完全是兩回事
所以一定要請教練上課的啊


打算到平湯溫泉滑雪場的孩子們要記得

滑雪教練是需要預約的

滑雪教練是需要預約的

滑雪教練是需要預約的

千萬要記得

滑雪教練是需要預約的

這非常重要


•••••••••••••••••••••••••••••••••••••••••

第一次滑雪要帶什麼?

手套:
一定要防水的
帶毛線手套的話
你可能還沒學會滑雪 手就先截肢了XD
毛線手套碰到雪會濕掉啊~


護目鏡/墨鏡
長時間待在雪地上很容易會得雪盲
要好好保護我們珍貴的眼睛喔

防曬
對你沒看錯
滑雪必須擦防曬
雖然我一開始也是覺得這件事情很扯
但是滑雪會曬黑這件事情是真的


其他裝備可以在現場租喔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滑雪不需要穿太厚喔

因為這可是 運 動啊 XD

滑起雪來是會流汗的

•••••••••••••••••••••••••••••••••••••••••
平湯滑雪場收費

滑雪教練: 3500yen  兩小時
滑雪裝備: 3000yen/人

滑雪場不需要入場票
只需租借裝備就可以玩整天
纜車票需要另外購買喔

高手可以買纜車票從上面滑下來
像我們這種菜鳥可以買纜車票
上去當觀光客XD

我們都沒有租借雪衣跟雪褲
純粹是不想當雙胞胎 XD

所以我們的滑雪初體驗穿搭
是legging和牛仔褲
這是錯誤示範 ~
大家不要學~


這個小小的滑雪場人流不會很多
非常適合初學者喔!



確認好上課時間後
就去付款和拿滑雪裝備

跟我們一起上課的
另外三位來自泰國的遊客
整堂課只有我們五個人


參加滑雪課的同學們都會得到一件制服
超呆的 一點都不有型 XD



照片右上角哪位
他說他之前在韓國有嘗試過滑雪
那次就只是租借裝備就上場滑了
沒請教練的下場就是
不斷的摔倒
這次到日本才把心一橫
要請教練上課

第一次滑雪的話
千萬別因為省錢而不請教練喲!



這個滑雪場的人流真的比較少
不用擔心把人撞飛或者被人撞飛 XD


一開始就是教你怎麼穿脫滑雪板

暖身之後

就是滑行 上坡  剎車 轉彎

我....
卡在上坡

HAHAHAHAHAHAHAHA



而我呢?
好不容易
爬上坡擺好架勢
準備滑行
下一秒就趴在雪裡



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可以肢體不協調成這樣


滑雪真的需要多練習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滑雪的話
應該會安排兩三天左右吧~


這位梅先生已學會滑雪

我呢....
整堂課下來
除了學會穿滑雪板
脫滑雪板之外

我還學會跌倒
還有爬坡上山
然後



沒了

真的沒了

==========================
 平湯滑雪場隔壁就是景點『平湯大滝』


沿著滑雪場旁邊走上去大約半小時就可以看見結冰的瀑布

各位
如果要到『平湯大滝』的話
記得別走進這吊橋喔
 我們一開始跟著另一群的歐美遊客走
走進這吊橋裡

裡面積雪很厚
超難走

走了10分鐘左右
我開google maps才發現走錯路了
就馬上掉頭了

裡面的積雪真的不是普通的厚
大概到我的腰吧

真的可以把一個小孩子活埋

一眼望去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重點是
我的豬隊友梅先生不經意的一句
不知道有沒有熊

林北我真的嚇到馬上腿軟
 站不起來
HAHAHAH

現在回來了
想回覺得是一個笑話
其實還是蠻可怕的~


幾經幸苦終於到了『平湯大滝』入口

最崩潰的是
眼前看見的不是結冰的瀑布
而是
禁止進入
注意雪崩等的字眼 

看着積雪
想一想
萬一雪崩的話
是真的可以把一個人活埋的

如果硬闖
 發生意外真的不值得
所以我們就不冒險了

對我來說

生命比較重要

好啦 
我就是怕死啦

為了看一個結冰的瀑布死掉的話
很不值得好嗎! 

所以我們就帶著遺憾下山了 






還是那句
每一次旅行留下一點遺憾
就是回到同一個地方的藉口

I Will Be Back .


奧飛驒平湯滑雪場:岐阜縣高山市奧飛驒溫泉鄉平湯768-1
TEL:0578-892424
交通資訊:http://www.hirayunomori.com/kotsu.htm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