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到越南旅行一定要知道的事

10.11.17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掀起了一陣越南旅行的旋風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突然會到越南旅行

答案永遠都是那一句:
機票便宜啊


第一次去越南
人生路不熟
全程只有我這個大路痴當領隊

身負重任的我出發前在網上看很多遊記

爬文爬了超久

吸收了那麼多資訊
當然要寫一篇注意事項啊~


不要問我行程

因為

這次的旅行沒有行程 。


××××××××××××××


『交通』

目前在胡志明並沒有捷運
而我們這種自助旅行的遊客們要在胡志明趴趴走話

主要交通工具

就是計程車

而我個人強力推薦使用叫車APP
UBER GRAB

1:可以避免司機繞路
2:車費上車前已經計算好,不用擔心被多收車費

這趟旅程 
因為不想跟計程車司機上演攻心計
所以全程使用 GRAB

如果逼不得已要使用計程車的話
要注意的是在越南當地有很多家計程車車行
計程車都是使用跳錶的方式
價格12000 VND起跳

無論
爬部落客的遊記
或者
任何有關越南旅遊的帖

每個人都說:
要在越南搭計程車的話
建議選擇其中兩家車行的計程車

分別是

VINASUN 白色MAILINH 綠色

聽說 
好啦 
我爬遊記看到的一些計程車詐騙的例子如下:
有些不安好心的司機會把車偽裝成很像這兩間車行的計程車
又或者
一出機場那一剎那
馬上有人拿出名片告訴你他是這間車行的司機
但都是假的假的


記得認明車身的號碼喔!

38.27.27.27 

38.38.38.38

以下是計程車司機的詐騙手法故事(網絡轉載)

謹記五字真言 
『錢財不露白 』
那就不會吃虧了

還有就是
在越南真的不建議走路

路上摩托非常的多
well 是 非常的多

多到完全可以當景點來觀賞 XD

從早上到晚上
摩托車絡繹不絕

不要以為走在人行道就很安全
胡志明的摩托車騎士是會騎上人行道的
所以要多注意自己身上的財物和安全喔

來到這裡
我想我要重新學一學過馬路這件事

所以能搭車就盡量搭車吧
畢竟搭車比走路還便宜




治安』

出發之前無論是在網絡上還是爬文都看到很多人說
越南很多飛車搶劫 扒手之類的

我想說的還是那句

壞人,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都有你不知道的陰暗面。

只是要看你當下是不是真的那麼  
啊 
是幸運
然後被你遇上而已

而最普遍的就是
摩托車飛車搶劫旅遊區扒手

其實這完全可以避免和提防的

記著兩點

別靠在路邊滑手機/拍照

在熱門旅遊區小心身上的包包就可以了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雞蛋永遠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

把錢分開放 
萬一真的那麼衰被搶了
還有備用基金啊!

還有

   是常識 OK?


活在馬來西亞的我
從小就被瘋狂洗腦要小心摩托車
所以對摩托車都有一定的警惕心

說實話
來了4天也沒看見什麼飛車搶劫 


在越南旅行
並沒有網絡上說的那麼可怕

*警惕心還是要有這句話是真的*


『越南傳統市場』

來到胡志明
逛傳統市場這項行程是絕對少不了的啊
在胡志明有大大小小的傳統市場

但真心不建議你們在濱城市場購物
除非你非常享受殺價拉鋸戰的過程


他們就是以殺遊客一頸血為宗旨在開店
標價非常的離譜

打算在濱城市場購物的話 
最少可以砍四分之一 
然後再慢慢nego

還有就是真的有心要買的話 
才開口問價錢或殺價

在濱城市場這邊的攤販普遍不友善

問了不買 

會被問候 XD

我們在濱城市場夜市就是被一個賣咖啡的小妹妹問候 XD

但不能以一支竹竿打翻整條船啦
濱城市場應該也有好人的
只是我沒有遇到 XD

但我們在Tan Dinh Market有遇到一個蠻不錯的攤主 
關注我接下來的遊記吧~

詳細的故事在遊記再說唄



『天氣』
胡志明沒有四季 
只有雨季(5月-11月)和旱季(12月-4月)

出發前一個星期在越南旅行社群看見有人分享
 因為大雨而淹水的胡志明
嚇出一身汗

還好在旅行的期間天氣都很好
所以在雨季也會遇到好天氣 
看運氣嘍




『換越南盾還是美金?』

越南使用的貨幣是越南盾
在胡志明市內

無論餐廳


食肆

或者

購物中心標價都是越南盾

機場免稅店和餐廳的標價都是使用美金
但其實越機場也可以使用越南盾 

櫃檯會註明使用越南盾的匯率是多少 

我們當時是全程使用越南盾
當時匯率是 1 Million VND = RM 186.90

為什麼在越南選擇使用越南盾而不是美金

之前看過有人分享在越南使用美金的時候
攤販或商家找回來的錢是越南盾

我們真的懶得玩匯率遊戲 
所以乾脆全程使用越南盾

建議在馬來西亞換越南盾就好
可以帶美金備用


『在越南溝通會難嗎?』


孩子們
 別再問說英文很爛可不可以到越南旅行這種問題
因為越南人的英文也很爛 XD
越南人普遍只會說簡單的英文 

連我媽都說 泰國人的英文好太多
  
越南其實還蠻難溝通的

在熱門旅遊區的話 
會比較容易一些些

一踏出熱門旅遊區

別想說找不到路
隨便在路上抓個陌生人用英文問路
這件事成功的機率比你在路上遇見下一段戀情的機率還要低
HAHA  

好啦 
沒有那麼低啦 
 開開玩笑咩 

遇到不會英文的越南人就用body language

其實越南人都還蠻熱心的


然後在越南使用GRAB有一個很大的bug

就是 
GRAB司機很愛打電話跟你噓寒問暖 

超愛打來問
你在哪

重點是10個GRAB司機有9.75個司機不會說英文啊 

所以在越南那幾天 
我這瘋子在街上抓了好多個越南人幫我跟GRAB司機溝通

 
站在超市門口的保安
新定市場賣麵的大叔 
學校前面
載小孩的媽媽 
在統一宮前面一起等車的情侶 
坐在路邊吹水的大叔
謝謝你們 *肚臍敬禮*

其實也沒什麼機會讓你問路
因為 GRAB CAR在手 
按一按 
就到目的地了okay?



『住那一區比較方便?』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第一次到胡志明旅行的話
強力推薦第一郡

胡志明市內的景點幾乎都集中在第一郡│District 1
住在這裡 
短短的兩三天就可以把所有的景點走完

所以到胡志明的話 
當然要住District 1 啊!


所以說越南自助旅行並沒有那麼難
越南,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越南•胡志明』Hea遊胡志明 4D3N 完整遊記

××××××××××××××××××××××

關注我的臉書吧!



You Might Also Like

9 comment

  1. 越南人其實很多蠻友善的,這是我自己的體驗。
    也覺得越南是一個值得去重複旅遊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说真的,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注意自身安全和belongings!
    因为到处都会有不法之徒。

    回覆刪除
  3. 现在又UBER旅行真的变得简单多了!看着你的部落客真的满满回忆啊!!

    回覆刪除
  4. 越南是在我的 bucket list 里面其中一个, 把你的文章收藏起来了~

    回覆刪除
  5. 风景和建筑物都很美!
    但是我怕怕扒手。。。

    回覆刪除
  6. 壞人哪裡都有,就如你所說有些可以提防,就別在路邊滑手機囖。

    回覆刪除
  7. 越南是很不错的旅游地点
    那里的motor真的super多
    那个视频我之前也是看到,这样骗钱的方式都有!!好可怕!!

    回覆刪除
  8. 我真的真的很像去越南啊!!!T.T 本来有plan明年去的。。。可是可是。。。突然来个结婚,只好把所有东西推迟了~~~

    回覆刪除
  9. 收藏起来方便我有朝一日去越南! 超想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