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RM1996 韓遊首爾•行程懶人包

9.5.17


人生中
第一次行李超重就獻給了Airasia
所以
這是一個行李超重的故事

先不要說我 活該  蠢 
明知道行李超重為什麼不上網加行李重量

先把故事看完吧~

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國了
幾乎每一次出國
都是乘搭airasia航空
所以我也很清楚他們的條規
也很清楚要怎麼上網加行李重量

被罰款的數目
足以讓我再買一張首爾來回機票
所以這件事情真的要 
講 三 年

到韓國旅遊
如果你是乘搭Airasia
必須要注意的是
韓國和馬來西亞的airasia休息星期六 
快給我一個翻白眼的emoji


Air Asia 超重罰款:21000KRW/KG

相等於 馬幣 RM73+一公斤
回國當天是星期六
收拾行李發現行李超重的時候

 已經


馬上 


快馬加鞭


log in airasia網站
進行Add on手續 
但是就一直proceed不到payment那頁

我馬上拿起電話
嘗試聯絡韓國的Customer Service hotline解決問題
打了很多次很多次 

接通後 
電話那頭傳來 :

 請在工作時間回電 

馬上上網搜索 

看了office hour之後



心裡冒出三個字



 _ _ 娘 

*自行填充





航空公司的customer service hotline竟然休息星期六


所以
只好認倒霉咯


不然能怎樣 ?
 你告訴我啊 ~~~


當時搭地鐵去機場的時候

心情就很不好 

打算抱著死就死 
罰款就罰款的精神到機場

其實還蠻感謝當時的地勤
其實我的托運行李箱有超出重量
但是她眼睛閉一閉就讓我過了~
不然
我可能會被罰款更多的錢~
結果我還是被罰款了 RM 730

RM730
還是很值得飆髒話

#¥%*(¥%……;*
 以下省略三千字

所以咧~

到韓國旅行的孩子們
千萬不要低估自己的購物能力~~~
乘搭廉航寧願買多一些行李重量
也千萬不要相信網頁

雖說起飛前4小時都還可以加行李 


但很有可能怎麼轉都轉不到去payment的頁面


傷心的事就別提了 



機票:

Air AsiaX : RM1556 (2pax)
KLIA2➔ 首爾仁川機場 


(雙人來回機票,出發:Check in 20kg  回程 Check in 25kg)



住宿:



7 Night : RM979.23 (2pax)

Airbnb 預定的民宿- Athome Korea 

*已經沒在出租了*

弘大六號出口走五分鐘左右  
有興趣去韓國旅行又不想住酒店的孩子們
可以嘗試到airbnb找住宿哦
Airbnb上有很多很漂亮的民宿 

沒有airbnb戶口的話

可以用這個link註冊 
www.airbnb.com/c/cherriec229
這樣你就可以獲得RM106的旅遊基金
當你在airbnb訂房間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回扣RM106喲





交通:

8天的交通費+南怡島循環巴士+計程車: RM194.60



韓國搭地鐵一般要用到的就是T money

到機場後
可以直接到GS25/7-11購買money Card 

當時GS25的員工直接給了我們Line版本的Tmoney 4000krw

其實普通版的3000krw 
如果你不是line fans的話
聽說最近是kakao的  
如果沒有要留作紀念的話
其實真的可以直接省下1000won





到達機場
跟著人群走
搭shuttle train到 arrival hall
直接走到第二航廈拿行李后
就可以直接搭機場綫到弘大入口站 
×我們當時住弘大×



記得要搭All Stop Train





韓國Sim卡:



EG Sim Card - 2GB 50000krw  * RM176
如果多人的話可以直接租wifi egg 會比較划算
我們衹有兩個人
所以還是買sim card會比較方便
萬一掉了旅伴還有方法聯絡 
#還好我沒有弄丟我的旅伴 

而且eg sim card的好處是
可以開通olleh wifi 
在戶外/地鐵裏面都可以隨地connect olleh wifi




實用app:


一定一定要download韓巢
韓巢在手 首爾在握 XD
在韓國 有韓巢地圖就夠了


當時的匯率 : 1000won = RM3.52








首爾8天7夜行程



Day 1: 
弘大商圈
亂打秀 
Bau House 寵物cafe
梨泰院 Line Pop Up Store



Day 2 :
建大-Common Ground
高句麗鐵匠村
狎鷗亭
新沙洞林蔭道




Day 3:
江村Rail Park 自行車
南怡島
小法國
晨靜樹木園

Day 4 :
弘大Trick Eye Museum / Ice Museum
高速巴士站客運地下街
弘大

Day 5:
景福宮
北村八景
三清洞
仁寺洞
清川溪
光化門-世忠大王
德壽宮
首爾站樂天超市


Day 6:
南山谷韓屋村
明洞聖堂
明洞商圈
首爾塔


Day 7 :
梨花洞壁畫村
昌德宮+秘苑
樂天超市
明洞
東大門








門票: 
全部入門票價約: RM358.55(1pax)

亂打秀門票 RM 238.69 (2pax) 
可以到官網預定 
幸運的話會遇到折扣喲 

江村Rail Park 鐵道自行車 RM108.81(2pax)
可以在KKDAY預定喔



南怡島 8000won
小法國 8000won
晨靜樹木園 8000won
Trick Eye Museum 12000won
首爾塔纜車來回 8500won
昌德宮+秘苑 8000won



溫馨提示: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是韓國的文化日
所有宮殿都是免費入場
很幸運的剛好我們去景福宮那天免費入場~~~

花費 : RM1996.77 
*不包括吃吃喝喝*

飲食是很個人的 
當時我也沒有記起來
所以我就沒就計算在內啦~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