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沒難度】淘寶買日本上網sim卡

24.2.17





在得知自己會去日本旅行的時候
做了不少功課
很怕一不小心 
會把自己弄不見 

認識我的
 或者
跟我熟的都知道
我也大概講了八百萬遍
我是一個得了嚴重路痴癌的孩子

沒有網絡
沒有gps
我是一百巴仙回不了家的


話說當年上班的路回家的路 
可是花了一個禮拜才認得的

所以要我一個人獨自計劃整個行程
並且要帶一個智障 
智障是指整程旅行是沒有參與任何路線/行程規劃的男朋友
在此我們簡稱他為小梅 XD

所以我深深的了解
網絡是非常的重要
沒有網絡
我根本出不了國





哈哈


所以我考慮了很久做了非常多的功課
到底要上網卡啦還是租pocket wifi

不想租pocket wifi的原因就是
我除了患了嚴重路痴癌還有大頭蝦症 

我一定會把wifi機搞丟的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you know 
小梅大概是我在這個世界上認識的唯一一個不用smart phone的人了
你沒有看錯 
他還在用著 samsung 翻蓋那種只能打電話和sms的手機 
我深深覺得samsung應該要辦一個忠實用戶獎給他 
我 是 說 真 的

所以買上網卡
然後我再share hotspot給他就可以了
這是不用篤計算機都知道這是最划算的選擇

不說你們應該不知道
其實我們外國人到日本其實只買得到data sim卡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
我不會告訴你我是在google看到的

所謂的data sim卡是就是沒有辦法打電話和傳簡訊的
只能用data
但其實打不到電話也沒關係啦
在這個世界上除了銀行還有詐騙集團
還有誰還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就連我媽都用微信了好嗎
誒 不對
這世界上還有我的男朋友會打電話跟sms


後來我還發現一項非常重要的
其實有些所謂的4G Data Sim卡是有陷阱的

說是說
2GB-4G流量sim卡
其實4G LTE流量是有限制的
有些SIM卡一天只能使用200mb/4G的流量
超過了就降成3G
然後每天更新

所以在我很安娣的google完所有馬來西亞pocket wifi/Sim卡的
再比較淘寶上的價格後

得出一個結論

還是萬能的淘寶上買最划算
×我覺得這樣馬來西亞所有的pocket wifi公司會恨死我吧×

你知道在淘寶買才多少錢嗎?
花了區區的108人民幣就買到了一張10天無限流量4G上網卡
108人民幣是多少?
就是我們的馬幣 RM72

我是2月頭出發的
所以我在12月尾的時候在淘寶買的
其實寄來的時候我也有點懷疑到底能用不能用

因為包裝真的很陽春

只有一張卡


還有iphone用的換卡針
還算貼心

我當時也是抱着用到就用了
用不到也只是區區的RM72
就當捐了吧 哈哈哈


出乎我的意料
網絡非常快
instagram 臉書打卡
微信 whatsapp 親朋戚友 姨媽姑姐


用google地圖都非常順暢


全 部 沒 問 題

就連我去到新穗高纜車那麼高海拔

都有網絡覆蓋這讓我真的超級感動
這RM72超值


你知道當我看到關西機場3GB的上網卡需要3750yen
我的嘴巴都快笑到裂開了好嗎
哈哈


所以如果去日本玩的話
我是還蠻推薦你們可以考慮到淘寶上買上網卡的~
但是買的時候記得跟賣家確認自己的手機型號適合用喲
淘寶上網卡的網址在這兒: 按這裡


延伸閱讀:

『日本|高山市』 宮川朝市

『日本|平湯溫泉』平湯溫泉滑雪場|滑雪初體驗

『日本|高山』新穗高纜車


『日本|10天9夜』行程花費懶人包

『日本|大阪』日本橋CP值超高 AIRBNB

『日本|自助旅行』大阪|京都|高山||交通套票懶人包

『日本|平湯溫泉』穗高莊山がの湯 Hodakaso Sanganoyu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到我臉書點個贊喲:



You Might Also Like

16 comment

  1. 看過你這篇,我就放心買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看過朋友在淘寶購買旅游配套,現在有看到你淘寶sim卡。真的難以相信,淘寶也能掏這些東西了

    回覆刪除
  3. 谢谢分享!
    有了你的小贴士,下次旅行都能剩钱点。

    回覆刪除
  4. 原来可以在淘宝买Sim卡,但是运费会贵吗?

    回覆刪除
  5. 哇!這個我不知道吶。謝謝你的貼士!

    回覆刪除
  6. 完全没想过这东西还能淘宝啊!谢谢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7. 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淘宝还可以淘到这些东西,还真是名副其实的什么宝都淘得到啊,哈哈哈,你的分享文好贴心,把你的部落格bookmark起来,以后去旅行一定用得上场,有问题再PM你哦,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 我看你这篇分享文看得一直笑!!
    喜欢你的幽默好笑记录式分享文,很棒!
    因为我如果是看叙述式分享文肯定会难吸收,但你的写法我竟然可以明白!!哈哈!!
    我以为我家的不用面子书的那一位已经是稀有人物!! 原来你的小梅更上等!!哈哈!!
    不过因为有他的客串让这篇博文生色许多!!
    加油!!

    回覆刪除
  9. 我也跟你一样上班路也是要来回一星期才记得,感觉有点失败,哈哈

    回覆刪除
  10. 原来淘宝真的什么都可淘到啊!
    谢谢分享,学到了。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严重路痴的孩子呀:p

    回覆刪除
  12. 你好~我也想在淘宝买个上网卡!因为真的很便宜啊~
    可是我能知道你是用什么手机来用你买的上网卡吗?

    因为那些卖家都会问我是用什么手机~然后说你买的这款不适合我用。。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我是用iphone 喔
      據我所知有些android機型沒辦法使用喔 :(

      刪除
  13. 回覆
    1. 你可以直接詢問淘寶賣家喔~
      網頁上沒有寫 ;(

      刪除
  14. 我想请问我们需要安装那个APN profile吗? 因为我看到网页上面说苹果手机设置要安装插件,可是当我用safari click进去却安装不了,怎么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