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彭亨』SeniKome Péng Hēng || Resorts World Genting

19.10.17



如果有人問我

你了解馬來西亞嗎?


我想我會超沒自信

然後
弱弱的回答

誒 我不了解咧 
假期我都留在家啊 
機票便宜我就出國啊


認真想一想

除了馬六甲,檳城,雲頂之外

我好像真的都沒認真的在馬來西亞旅行過


也沒機會好好了解馬來西亞的文化


真的愧對馬來西亞人的身份啊 


國外的朋友說要來馬來西亞玩

問我推薦馬來西亞好吃好玩的地點
額....
害我要偷偷去問google這件事情還蠻心酸的 XD

well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去越南旅行之前


受邀到雲頂高原看展 


我最近真的很有藝術氣息

*自我感覺良好*

你們不要笑
那天我到越南旅行時
也是跑到一個鳥不生煙的地方看展 XD
遲點再跟你們分享


藝 • 彭 亨 SeniKome Péng Hēng 

藝 • 彭 亨 SeniKome Péng Hēng  彭亨東海岸藝術文化中心。
位於雲頂First World 3樓
SeniKome這裡展示了東海岸三州的藝術文化精髓


東海岸三州

彭亨,登嘉樓,吉蘭丹


在彭亨州當地方言就是 『Seni Kome 就是『我們的藝術』意思 

Seni 藝術 。Kome 翻譯成馬來文就是 Kami 我們  


SeniKome 以保存東海岸文化為目標


極力推廣當地的手工藝品,服飾,遊戲等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音樂與美食。



除了藝術與文化展覽之外
SeniKome 還把傳統的藝術透過擬真的方式將其精髓發揚



在這裡你可以近距離的觀賞皮影戲

近距離是有多近?



這樣近 XD


在這裡還有一個傳統遊戲體驗區
可以體驗東海岸當地標誌性的遊戲

如 :跳格子 跳棋 Congkak 之類的傳統遊戲

很喜歡這種有互動的體驗

看展一點都不無聊
總比在家滑手機來的有意義吧?






至於你問我去過東海岸 沒?

我當然沒去過啊


東海岸對我來說只是梅先生每個月都會去工作的地方


所以我才說身為馬來西亞人的我
馬來西亞那麼大
我去過的地方卻是寥寥無幾 


在馬來西亞除了三大種族 
馬來人,華人,印度人之外

還有原住民

但你知不知道其實原住民還有分為多種族群

原住民被認為早就在25000年前
就已經遷移到馬來西亞半島
大多定居在偏遠的內陸地區

每個部落都有屬於自己風格的語言
信仰與獨特的生活方式

而單單在東海岸就有多達18個族群

而這18族群則分類成 

Negrito 尼格利陀人
Senoi 塞诺人
 Proto Malay原馬來人








經過展場導覽人員的解說

我才知道原來可以靠膚色和頭髮的卷度就可以分辨原住民的族群


看完展

把午餐安排在East Coast Cafe



Bubur Cha Cha 



Mee Siam 



Nasi Kerabu


正確吃Nasi Kerabu的方法是這樣嗎? 
請回答 !


Kuih Muih





炸雞

那天跟韓國的朋友聊天聊到炸雞的趣事
他說到韓國想吃炸雞千萬別用中文說要吃炸雞
well 
懂韓文的孩子們請自行去google一下 XD



最愛的CurryPuff


APA PUN ADA 


看完這個展有什麼感受?
嗯... 
這個展跟以往我看過的展覽不同的是
在導覽時間裡 
工作人員會非常清楚的告訴你文化歷史
我還蠻喜歡這種互動的方式

因為一般的展覽都是你自行購票進去
然後你就自己去看 去讀吧
也不管你到底懂不懂
不懂就自己問google吧

而且入門票也沒有很貴
總比你在家滑手機來得有意義對不對~

入門票價:
雲頂會員:RM 7 成人 , RM 5 兒童
非會員(馬來西亞公民) :: RM 8 成人 , RM 6 兒童
非會員(非公民):RM 10 成人 , RM 8 兒童


配套 :
家庭配套 (2位成人,2位小孩) : RM25 (公民), RM32 (非公民)

备注 :
成人-13岁以上
小孩-12岁以下
每张云尊卡只限最多4张入门票
所有价格均已包含6%消费税

导览时间 : 
10am 、1.30pm 和 4.30pm

营业时间 : 
8.30am - 5.30pm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 www.rwgenting.com 或者拨打 03-2718 1118。

*特別感謝雲頂公關部Ms Irene的邀請*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1. Half Shaved Hair Styles
    Hair Styles


    Tattoos Design
    Mehndi Tattoos


    Heels and Shoes

    if you want some tattoos designs please follow this blog
    Tattoos Design
    Mehndi Tattoos
    as well as some new heels designs for you Heels and Shoes




    Bikini Style

    There are some awesome Bikini styles and White Bikini if you want to see follow our blogs 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