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相機界顏值擔當-OLYMPUS PEN-F 试用心得文 X Review

25.2.18





Olympus PEN-F
這應該是目前我用過顏值最高的一部相機了

由于一直都是别牌相机的用户
對Olympus家相機一直都是處於遠觀的狀態
他們家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那部防水相機了

Olympus家除了有名的防水相機之外
其實旗下還有多款相機

比如
OM-D系列和小巧便攜的PEN系列

而他們家的顏值擔當
就非Pen-F莫屬了



Olympus在滿80週年的當天推出Olympus Pen-F

機身完整重现
当年Olympus第一台半格底片機复古的外型
就連型號也一樣

從底片時代到數碼時代
這兩台相機整整差了53年

這部向1963年上市的底片相機PENF致敬所推出的Olympus Pen-F
用相機界顏值擔當這個封號
絕對沒有誇張

对PenF的第一印象就是

這部相機怎麼可以長得那麼好看


我覺得最好看的
就是經典的銀黑配色
但這次我拿到的是比較帥氣的全黑配色

你以為Olympus Pen-F像現在的網紅一樣
只有顏值沒有內涵嗎?

那你就錯了
給你一個 Big NO NO

別看Olympus Pen-F小小部
顏值高高這樣就懷疑它的內涵

其實這部小小的Pen-F擁有2000萬畫素Live MOS 感光元件


這部Pen-F機身擁有五軸防震功能
可以有效防止手震影響畫面的穩定性
拍照錄影都來得更穩定喔
萬一你的另一半,你的朋友
用這部相機拍照還說手震拍不好的話
拜託麻煩送他去掛急診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再給你一個 
Big NO NO
超酷的EVF 電子觀景器

在這個電子觀景器不會遇到在傳統觀景器上遇到的色差問題
在構圖上可以來得更迅速喲!

相機後背有一個控制桿
可以直接切換啟動Highlight 和Shadow的功能
眼鏡不用離開電子觀景器也可以輕鬆調校喔!


還擁有360度翻轉熒幕

全機身金屬材質
裝上鏡頭之後一粒螺絲都找不到

好啦
你也知道
我不可能撂下你找到螺絲我吃掉這種狠話OKAY

因為把鏡頭拆掉後會看見螺絲 XDD


一般剛入手微單或單反相機的人

well
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人
會對相機上的所有按鍵,按鈕,轉盤充滿疑惑
看著他們就好像看著自己的未來充滿懷疑

但是其實只要你用心學
這些button是難不到你的啵


鏡頭旁邊的是四款濾鏡的旋轉鈕
Pen-F旋轉鈕的手感都做的非常好

不瞞你說
這手感好到我沒事也很想去轉一轉它

除了中間是正常模式之外
分別是 Mono,Color , Art , CRT


Olympus Pen-F還擁有內置Wifi
可以直接用Olympus Image Share App
可以即時連結Wifi直接上傳到手機
馬上隨拍隨分享到社交媒體上

×××××××××××
近期的韓國濟州島和泰國合艾旅行都只帶了Pen-F與我同行

你們最近在IG上看到的照片
其實都是出自Olympus Pen-F這部相機

因為出門旅遊跑跳到關係
用定焦鏡其實會被局限着

這次搭配了大光圈的變焦鏡|Zoom Lens
M.Zuki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這兩趟旅程幾乎是一鏡打天下

但就這部Pen-F來說

由於機身比較小的關係

說真的
用這支鏡頭還是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

我手上這一支是超廣角的7-14mm

M.Zukio Digital ED 7-14mm f/2.8 PRO

這支鏡頭唯一的缺點就是重

如果是習慣單手操作的話
搭配這支鏡頭會比較不穩

如果加上Olympus 家推出的握把
在操作上會來得更優喔!



以下是使用Olympus Pen-F拍攝的照片
濟州島






泰國合艾



食物




另外我還拍了一小段影片
影片中使用的是 Olympus家的TG TRACKER 和 PEN-F

韓國||濟州島




泰國||合艾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