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島』德威航空初體驗與爛事報告||T'way Airlines航班被取消怎麼辦?

28.2.18



這次與德威航空 T’way的飛行初體驗
是一場災難

雖說航班取消是天氣問題
不是航空公司的錯


後續聯繫航空公司這種種關卡
真心感到身心疲憊

月初
乘搭了廉價航空的龍頭大哥亞航AirAsia
直飛濟州島的航線

同行旅伴李小姐
對 
就是最近跟我混蠻近的ShinMay XD
沒去過首爾

所以

我們就安排在旅行的後幾天
搭國內線到首爾晃一晃 

加上這次

我已經去過三次首爾了


跟不一樣的人旅行 
有不一樣的樂趣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Ricky哥就載我們到機場
對了 Ricky哥是香港人喲 
有興趣到濟州島旅行想找會廣東話的導遊可以聯絡他 XD

這次的濟州島旅行

我們是採取半自助的方式旅行

一大早
高高興興的到機場
還遇到可愛的朴寶劍.........的廣告

很順利的把行李托運好了 
走到登機口
話說濟州島的機場真的很小
8點35分的航班 

到登機時間的時候 

登機口告示板顯示延誤 
well  
是不斷延誤

好吧 

反正延誤 
也不知道延誤多久
先去吃個早餐吧

吃飽飽的等 

心情還比較好一些

吃完早餐 

想說上個廁所好了

路過告示板 

來看看我們的航班怎麼了

一看告示板


親愛的TW712航班從延誤變成取消


當下真的把我的屎意尿意一同打消

超傻眼!


馬上跑到登機櫃檯問怎麼辦


說實話韓國人的英文真的很一般

就連在機場上班也是很一般


如果遇到航班被取消怎麼辦?

能怎麼辦?

別慌


首先

先跑到行李輸送帶把之前托運好的行李拿好

拿好行李

再到相關的航空櫃檯跟航空公司職員接洽
如果不是單獨旅行的話 

建議分開行動


一人先去領取行李

一個人出境跑到櫃檯排隊處理班機事宜

因為航班取消當下

一定超多人衝櫃檯的
所以分開行動才是明智的選擇 

到航空櫃檯

這時候你需要的是一顆有耐的心 

耐心

因為
被取消班機的不是閣下一位

是當天所有的班機都被取消了
然後隊伍那麼長...............................

對 
新聞說的2000人滯留濟州島
我們兩個就是2000人的其中之一 


接下來
就是詢問航空公司職員最快可以reschedule讓你飛



這邊我覺得我們外國人會比較吃虧

因為他們英文不靈光

 我韓文就真的只會안녕하세요 감사합니다 


雖說學過韓文 
但是韓文我聽比講厲害 XDD


當下問櫃檯的職員最快可以幫我們排幾點的班機

他們都回答說 今天沒辦法飛了 濟州島大雪 今天所有航班都取消!!
最快隔天下午5點才有航班讓我們飛

問了很多次 

她們口裡吐出的就只有一句 
no ,only tomorrow 5pm

因為天氣不好也不是航空公司的問題

為難客服也沒用啊
我們也只好妥協了 

其實本人性格也沒有到很盧 

所以只要被拒絕兩次左右
我就會默默的接受  

對了 

廉價航空取消航班
是不會提供餐卷或住宿給你的

被取消航班之後


安排在首爾的住宿和行程全都被打亂了

損失的就是首爾其中一晚的住宿
隔天預訂好的南怡島DAY TOUR也去不成了

這時候你們就要感嘆還好有投保


也還好有濟州島愛寶旅行社的Summer幫忙處理
安排這一天的住宿
和安排Ricky來機場接我們 

謝謝你Summer~~

航班被取消之後
首先要做的就是跟航空公司要求一份延誤/航班取消證明
以便跟保險公司進行申請補償的手續

有兩種做法 
『1 』當下要求航空公司開一份航班取消證明書
『2』 回國後發郵件跟航空公司申請



在這裡我要嘴一下德威航空這家韓國廉價航空

我長這麼大
沒試過打電話到客服專線
跟著指示按了英文服務
接聽電話的竟然是不會英文的客服

第一次接聽電話的韓國人說
I DONT SPEAK ENGLISH

然後







第二次
接聽的韓國人只會說
안녕하세요 TWAY航空 imidaaaaa

我說可以把我轉接到英文客服嗎?
我還用韓文問有沒有英文客服

然後
那個接電話的韓國人
就這樣消失了
憑空消失

好吧 
既然打電話拿不成

那我發郵件總行了吧

我只能說
少年 
你太天真了

T'way 航空公司沒有辦法用email 聯絡
HAHAHAHAH

真心崩潰

所以咧
打算預訂T'way航空的朋友們
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萬一真的有事發生
或者這種後續要聯絡航空公司
真的有可能真的會找不到人~

結果我是怎麼樣取得那份航班延誤證明?

在這裡要好好表揚T'way台灣臉書小編
全靠他
才拿到那份得來不易的航班取消證明

沒想到想要求一份航班延誤證明書
難得好像闖關遊戲一樣

切記,
旅行絕對不能省旅行保險。


保險索賠後續 :
『AXA旅行保險索賠初體驗』AXA Travel Insurance||天氣因素航班取消向保險公司索賠成功獲得RM13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