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游首爾 #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篇

20.3.16


身爲一個長期住在一年四季衹有熱這個字的馬來西亞人

第一次去冬天的旅行
最煩惱的莫過於 - 要帶什麽衣服

所以這一篇我要先講講行前準備和機票住宿

韓國首爾二月還是冬天 
出發前詢問了之前學韓文認識的韓國朋友 

他說:今年算是暖冬 不會太冷


我真的想叫他來給我巴一巴頭
老娘真的臉都冷歪了

lesson no 1 :
不要相信韓國人所謂的暖冬
哈哈


首先你要準備和一定要帶的就是:
 Uniqlo 發熱衣/褲 
口罩 -我是沒帶啦 
圍巾
手套
厚羊毛襪子
國際轉換插頭 *誰會不知道要帶啊*
毛衣/長版襯衫/針織衫 
羽絨外套/大外套
 長褲
鋪毛/絨的legging
潤唇膏 *這個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比較保濕/滋潤的保養品

韓國真的很干 很干 很干

我當時是沒有帶很多件衣服 
我都是替換著穿
因爲冬天真的不會流汗 
所以衣服真的不會髒和有異味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 
暖暖包

我出發前到Daiso買了一堆暖暖包


我覺得到當地art box買的1000won x2個
那種大個的暖暖包比較熱也比較持久

放在外套口袋里
我都覺得我大腿快要熟了

要帶的差不多是這樣




來回機票選擇的依然是Air Asia 
: RM1556  (兩人)

包括來回行李
行李 去:20Kg
行李 回:25Kg

溫馨提示:
千萬不要太低估自己的購物能力
講到這個老娘要去找毛巾擦擦眼淚 
傷心的事留在最後說唄  *落淚*


住宿

我們煩惱蠻久的
到韓國旅行 
很多人都會推薦說:
一定要住明洞

但是我會比較推弘大喲

第一:
弘大有機場綫 所以不用提著行李轉乘這麽麻煩

第二:
弘大越夜越精彩 美食/年輕人的聚集地

第三:
一定不會遇到像明洞化妝品的BA那麽猖狂 *這個故事也是要在後面講*

第四:
游客比較少
you know what i mean ~~


所以一開始我們是在agoda找住宿
但是地點滿意 
靠近地鐵站
而且有獨立衛浴又便宜的住宿真的不多

而且價錢sibeh貴

我們最開始設定的預算是最高可以到RM250一晚

後來我們到Airbnb 找到一間靠近地鐵站的民宿
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

在 






然后 

沒 有 電 梯


四樓!!!還沒有電梯!!!
這根本就是鬼片 哈哈哈

但是沒關係 
可以省錢 
樓梯 
老娘跟你拼了



房東是有點年紀的兩夫妻 
還有一隻貴賓狗 叫 Sai-gu 
房東會簡單的英文
溝通其實沒多多大的問題

房間有地熱
還有厠所  
而且馬桶很高級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房間并不會空間并不會太小
我們兩個各帶了一個28寸的行李箱+小行李箱
都能在房間里打開

衹是厠所的天花板有點低 在厠所里更衣時
會一直和天花板打架就是了


厨房 洗衣機 都可以使用喲
房東有提供cereal 
和豆奶讓我們當早餐


重點是8天7夜衹需
RM979.23

不到1000塊
超省的好嗎~~

兩個人的旅行還有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你一定不能遺忘

就是 它

自拍神棍 

兩人旅行它絕對是你們的好朋友

偷偷告訴你 :
 去淘寶買比較便宜才80人民幣左右
local seller賣RM100+ 

還有一樣最重要的就是 錢 !!


所以韓國首爾8D7N機票+住宿 =

RM1267.62 一人

好了
老娘的文采今天已經用完了 

明日再續.....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