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葡國料理』廣場葡國餐廳||澳門最佳西方新新酒店 |The Square Cafe and Portuguese Restaurant

16.3.18




來到澳門
除了豬扒包,葡撻之外

還有什麼值得嘗試的?



當然是澳門最道地的葡國料理嘍 

澳門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

走在澳門街上
不難發現有非常多賣葡國料理的餐廳

葡國料理

聽起來就是感覺就和貴森森有着密切的關係 XD


在澳門其實也有價格親民的葡國料理餐廳喔


而其中一家價格親民

CP值高的葡國餐廳
竟然就隱藏在我們住的新新酒店一樓





入住新新酒店的話

從房間走出來坐電梯就可以直達一樓的
『廣場葡國餐廳』

電梯門打開就是餐廳的入口嘍


以最快的速度掃描了一下餐牌
好像每一道都很好吃

就決定澳門的第一頓晚餐就安排在這裡嘍

這是我們的葡國料理初體驗

像我們對葡國料理一竅不通的話
可以交給餐廳服務員做推薦喔!




首先端上桌的是
這道由馬鈴薯主導的葡式薯蓉青菜湯
是傳統的葡國家常湯


葡式薯蓉青菜湯 Portuguese Kale and Potatoes Soup



除了芥蘭絲以外,還有微咸的葡國香腸

葡國香腸的油香味加上馬鈴薯綿綿的口感

喝完差點大叫給我再來一碗 XD

但我們要保持冷靜
不能喝太多湯
湯喝多了有飽足感

喝湯喝飽了 

接下來怎麼吃啊!!



忌廉野菌濃湯 Creamy Wild Mushroom Soup 

聽餐廳經理Shelly介紹得知 
他們家的忌廉野菌濃湯都是現打的
野菌的味道整個超濃郁的



葡式香濃牛尾湯 Braised Oxtail Soup
可以吃牛的朋友們可以點點看這道喔
我不吃牛
所以沒有辦法描述味道 XD

凱撒沙拉 Caesar Salad




炸馬介休球 Deep Fried Codfish Cake

馬介休是什麼?

聽餐廳經理說
很久很久以前
well
歷史故事的開端都是很久很久以前 XD

葡萄牙海员出海
在海上航行的日子漫长
新鲜釣上來的Bacalhau魚很容易坏掉不容易保存
所以葡国人就把它用盐腌制起来
神奇的是,腌制好的馬介休魚不但放一两年都不会坏,
而且泡在水里除了冲淡醃製的咸味
魚肉吃起来依然和新鮮魚肉一樣Q彈。

馬介休其實是由葡文『Bacalhau』直譯
其實就是由鱈魚鹽醃製而成的鹹魚
是葡萄牙和澳門葡國料理登場率蠻高的一道食材

說白一些就是葡萄牙鹹魚 XD

馬介休跟我們華人一般認知的鹹魚完全不一樣

我們華人傳統鹹魚是醃製以後曬乾
平時只會在炒飯和鹹魚花腩煲裡出現 XD

這被葡萄牙人視為國寶級食材的馬介休的做法千奇百變
所以來到澳門有機會吃葡國料理的話
千萬別錯過馬介休料理喔


外觀圓滾滾的酥炸馬介休球是經典的葡式料理的開胃菜之一

其實就是由馬鈴薯泥混合馬介休魚肉做成的
外層炸得香口酥脆 內裡鬆軟

橫切面可以看得見
還保留着馬介休魚肉一絲一絲的纖維
絲毫完全沒有被馬鈴薯搶掉風頭


一口馬介休球 一口葡萄酒 
味蕾整個大爆炸


忌廉白酒炒蜆 Clam in White Wine Cream Sauce

這道用忌廉和白酒調味的炒現完全可以帶出白蜆的鮮甜
而且每一顆都非常肥美
可以看得出廣場葡國餐廳對食材的用心
橄欖油焗烤馬介休魚 Oven Baked Codfish in Olive Oil


這道橄欖油焗烤馬介休魚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對咸魚的刻板印象 
好吃到我想幫它蓋上認證印章


馬介休魚肉單吃可能會有點咸 
跟馬鈴薯搭在一起吃 就中和掉了馬介休的咸味
真心覺得馬鈴薯跟馬介休是可以直接交往的關係
非洲雞 African Chicken


相信你們應該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葡國菜怎麼會出現非洲雞

怎麼說 
叫葡國雞或者葡萄雞都比較合理吧 XD

其實非洲雞由葡萄牙人傳入澳門

是澳門的其中一道標誌性美食

一般吃烤雞 
很怕吃到烤到過乾的雞肉

這道非洲雞
雞肉超嫩 爆多汁 

表面鋪滿由花生和辣椒顆粒的醬汁
帶有微微的辣味

這道也是有中我胃口喔

怎麼辦啦 
這樣我到底要給馬介休魚還是非洲雞第一名 ~


緊接着下一道


葡式焗乳豬 Roasted Suckling Pig

這可不是你常看見華人傳統酒席出現的烤乳豬

我們一般吃的烤乳豬
都只有烤得酥脆的皮


葡國菜出現的烤乳豬是帶肉的

肉的味道很不錯
只是皮的部分會比較硬
我大概是被華人傳統烤乳豬騎劫了我的思緒
這該死的烤乳豬的皮就是要脆的刻板印象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XD

美好的晚餐
就是要用甜點來結束啊

木糠布甸 Serradura

只能說
好吃的甜點根本不需要華麗的裝飾

細緻的餅乾末搭配上介乎於布丁與冰淇淋口感之間的布丁
我找不到形容詞啊

之前吃過很多外觀爆炸好看的甜點
難吃得我想把碟子滑回去廚房

焦糖雞蛋布甸 Creme Brulee

表面脆脆的焦糖 蛋香味十足的布丁

其實我已經不止一次表露我對焦糖布丁的熱愛了

所以也不需要多說寫什麼了 XD


香滑奶酪 Panna Cotta

奶香味超濃的Panna Cotta

入口就化開了

我朋友超愛奶味所以她很愛這道甜品 XD
有在追求奶香味的朋友們可以試看看這道Panna Cotta喔

愛馥卡朵奶凍 Affogato con Panna

Affogato是一種接近甜點的咖啡
我第一次喝Affogato是我的好朋友HYK調給我的

基本上就是把濃濃的咖啡加上Baileys奶酒
淋到香草冰淇淋上

把冰淇淋淹沒
就是意大利文 Affogato 淹沒的意思

在廣場葡國餐廳
他們家把Panna Cotta做成基底
加上一球冰淇淋
再把濃縮咖啡淋上 

咖啡香搭配着冰冷香滑的奶酪
很搭~



有機會到澳門玩又想嘗試葡國料理的話
不妨來廣場葡國餐廳試試喔 


廣場葡國餐廳 The Square Cafe and Portuguese Restaurant
地址:司打口14-16號 新新酒店1樓
電話: (853)82917639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telsunsun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