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蘇梅島自駕遊】AVIS租車篇

28.4.17



蘇梅島
其實已經去過兩次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回去這個安靜的島放空

平時的生活太忙碌了


很多人去海島旅行都會選擇租摩托車環島遊
我們都不會開摩托車
所以只好選擇租車

而且蘇梅島面積不大
路況也很ok
跟馬來西亞一樣都是右駕
所以在蘇梅島自駕游一點難度都沒有~

租車自駕怎麼都比摩托安全非常多
整個旅程看到很多的歐美旅客摔得一身傷
可別讓旅程樂極生悲啊

之前和朋友去了蘇梅島後發現
在蘇梅島搭嘟嘟車真心貴
因為來回一趟
需要付200~300THB

如果你要去景點的話
車費更加不止~

所以第二次去蘇梅島我就決定一定要租車!

還沒租車之前
上網查蘇梅島租車的資料
其實
真的非常少
就算有
也是台灣部落客分享
只有一兩個馬來西亞的部落客有分享蘇梅島租車的經驗

蘇梅島上有非常多的租車公司
有小型的 私人的 也有連鎖型的
像知名的就是 Hertz , Thai Rent A car ,National , Avis 等等

一般上島上小型的私人租車公司會需要你把護照抵押
或者以現金抵押的方式
我個人是覺得護照非常重要

而且網上太多遇到黑店的文章
還車的時候污衊你把車子弄壞/弄花
然後不把護照歸還之類的scam
這種類型的文章真的看太多了

所以租車還是跟有信譽的國際租車公司租吧 ~

其實當時我非常困惑
馬來西亞人到泰國租車到底需不需要國際駕照??
搜了google的身 也得不出個所以然
只好打國際電話詢問Avis客服
客服說:不需要
她說只要我們駕照上是英文字就可以了
電話掛掉之後
這答案會不會太隨便了啊?



當時我是透過AVIS THAILAND官網預訂的
可以選擇到現場才刷卡或者線上付款喔

我看價差只是60THB
就決定到蘇梅島機場才刷卡拿車

簽單據的時候
他們會刷一筆保證金
是正常的手續喲
還車的時候會取消喔~

接下來要告訴你們到國外租車要注意到事項


•••必須要有信用卡•••
沒有信用卡基本上租不了車
因為租車公司必須刷一筆deposit做抵押

除非你是跟外面小型私人的租車公司租
那要你交現金做抵押

••• 交收車子的時候必須檢查車身有沒有刮花/車窗有沒有破裂•••

拿車的時候
記得要看清楚車子的狀況
車身 車窗 都要檢查好
如果有破裂或刮痕必須叫租車公司remarks
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檢查輪胎•••

•••什麼都可以省但是千萬別省保險錢•••
我們當時是買全保
萬一車子有什麼狀況
或者touch wood發生意外
都有保險罩著

•••泊車 Parking問題•••
其實車子到處都可以停
只要沒擋到交通就可以了
想在chaweng 逛的話
把車子停到Central Festival裡面的免費停車場就可以了~

•••開車小心•••
超多摩托車
稍微不注意摩托車神不知鬼不覺就衝到你眼前了
而且我們不熟悉當地路線
開車真的要打醒100萬分精神


ALL SET LET'S GO !

在蘇梅島陪了我們兩天的小白

 www.AvisThailand.com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可以follow我的臉書喲~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