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湯溫泉住宿】穗高莊山がの湯 Hodakaso Sanganoyu

27.4.17


來到日本

怎麼可以不住溫泉旅館呢?

感謝梅先生的豪爽
在日本住了兩晚的溫泉旅館

在日本
溫泉旅館並不便宜

當時在agoda上搜尋高山一帶
有露天溫泉的溫泉旅館一晚至少要馬幣RM700起跳

為什麼我會選擇住在平湯溫泉?

一半
是因為靠近車站

在日本旅行
對住宿的要求莫過於交通便利

而另一半
就是因為當時早鳥優惠 XD

在我預訂的時候
穗高莊山がの湯的訂價比其他的溫泉旅館都來得便宜
一晚的訂價只不過是RM470+

位於平湯溫泉的穗高莊山之湯 Hodakaso Sanganoyo
不但止有大眾露天溫泉
還有私人溫泉風呂

像我不敢在大眾湯拋頭露臉
拋頭露臉不是這樣用的


是 

不敢在大眾湯跟陌生人坦誠相對的話

可以到櫃檯預訂私人溫泉風呂
好好享受一個人泡湯的美好 XD


 •  •  • •  •  • •  •  

看著沿途的風景開始變雪景

代表着我們就快到高山了~


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副畫



從京都坐了大概4個多小時的濃飛巴士
鬚根都生出來了 XD

這效果很符合我們當時的心情


 •  •  • 平湯溫泉交通費 •  •  •
高山站出發 
單程票價 1570yen

如果打算在高山逗留兩三天的話
可以直接購買兩日卷/三日卷喔
這樣比較省 XD

 •  •  • •  •  • •  •  •
我們買了1.40分的班次的車票
而在等巴士的空檔
決定先把梅先生丟【安置】在巴士站守行李
而我就跑到對面的Family Mart買一些泡麵飯糰之類的

 •  •  • •  •  • •  •  •

溫馨提示 
打算到平湯溫泉住的孩子們
記得一定要買一些食物上去
因為入夜之後 
平湯溫泉找不到吃的 TT
唯一一家類似便利商店的店家
大概8點左右就關門了 
而且物價會比較貴喲
 •  •  • •  •  • •  •  •

採購完回到巴士站
眼前看見的是
很令我驚訝的場景

竟然跟一個日本老爺爺聊很開

有點傻眼

之後我問他
為什麼你和那個日本老爺爺那麼好聊

他說:
他英文不是很好 我英文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很談得來

聽完我差點在巴士上笑死





從高山到平湯溫泉大概需要1小時左右的車程

平湯溫泉站到達!


平湯溫泉被視為奧飛驒溫泉鄉中最古老的溫泉
更加是奧飛驒溫泉鄉的重要交通樞紐
平湯溫泉流傳著很有趣的『白猿傳說』

相傳450年前的戰國時代,甲斐國的武田信玄與信濃國的上杉謙信纏鬥多年,打得你死我活的時候,
武田信玄大軍攻打飛驒山區,由於地勢險惡,再加上吸入硫磺岳的毒氣,士兵們相繼倒地,
當大軍來到平湯一帶,眺望著平湯大滝,就在瀑布口突然跳出一隻年老的白猿,
老白猿指引著大軍來到山中一處不斷湧出溫泉的地方,士兵們紛紛跳入池中泡著溫泉,
疲憊的士兵竟恢復了元氣,毒氣也不藥而癒,這就是平湯溫泉的由來。
白猿傳說在口耳相傳之後,慕名而來平湯溫泉的觀光客不斷增加,



這邊周圍都被白雪包圍着

活了26年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雪~ 
心情非常好~~



well
下一秒  馬上洩氣
我們要拖著行李從這邊走下去旅館~~

拖著笨重的行李
走在雪地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短短的2分鐘路程
我們耗了超久

梅先生口中一直唸我 小心走路 不要滑倒
結果差一點滑倒的是他
你說到底是誰不小心?


進入大廳之後馬上就可以check in了

幫忙我們check in的日本妞很可愛
說實話~
英文程度有限
但是她和我們說日文說得我們好像真的可以懂似的


而且她還幫忙我們搬行李
服務100分

一進房門有一個玄關

拍得很隨便 XD
因為我只想快快醫肚子和平躺

前方就是廁所和浴室

浴室有點老舊
但是還算乾淨~


傳說中的榻榻米


把門推開

是一個小客廳


我發現我的照片都失焦
我覺得當時我應該是肚子餓了 XD




旅館有準備浴衣喲~

參觀完房間之後
馬上就來吃~

吃完出去散散步~

旅館外面有足湯
但是積雪太高了 爬不上去
我也不想 在零下8度脫鞋子

所以只是看看就算了~
下次還有機會的 XD


平湯溫泉街其實真的不大
只有幾條街而已
都是溫泉旅館
還有幾家cafe


這是唯一一家便利商店

溫泉蛋耶~~~


冬天的日本 
大約5點左右就開始天黑了
所以我們跟櫃檯預約4點半的時段泡溫泉~

私人風呂的門口長這樣~


隱私度很好
每一間私人風呂都要拍卡才能進入~

雖然是私人溫泉風呂

但還是半露天的~
美得不像話~~~


初次泡溫泉經驗分享:
在零下8度脫光衣服踏出去那一步是要鼓起非常大的勇氣
因為真的超級無敵冷
而浸泡下去溫泉那一刻 超燙的
那種又冷又熱的感覺超奇怪 XD

我大概泡個5分鐘就站起來了
站起來有一種喝醉酒的感覺
會暈
我想大概是血液循環的關係吧~

泡溫泉的注意事項:

Do's
1選擇通風良好的環境,泡前先沐浴淨身。從頭到腳徹底洗乾淨。 


2.入池前,用手試溫。全身放鬆,從腳開始緩緩入水中,先半浴 (泡到腰部),再浸泡全身。 



3.水溫最好在攝氏38~40度之間。泡高溫池時,笫一次先泡3~5 分鐘,起來休息3分鐘,再入池泡5~10分鐘,反覆入池3~6 次的效果最好。單次泡不要超過15分鐘。 



4.泡完後最好休息30分鐘,靜靜地欣賞大自然或小睡片刻,多補充水分。 



5.泡溫泉一天不要超過3次。 


Don'ts

1. 飯前30分鐘和飯後一小時內不可泡溫泉。因為溫泉的熱度會刺激血液不斷往皮膚表面集中,抑制消化系統的運作及抑制食慾中樞。 



2. 酒後或飲酒過量不可泡。因為溫泉的溫熱作用會使得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心臟負荷過重,站立時大腦的血液較少,易引起頭暈摔倒意外。 



3. 患者以下症狀的人不能泡溫泉:有傳染性疾病、高血壓、心臟病、惡性腫瘤、血友病、腎臟病、耳膜破洞患者、大小便失禁、懷孕、癲癇患者、皮膚敏感變差、感覺障礙患者。 



4. 泡浴時如果有任何不舒服,譬如頭暈、心跳過快、呼吸困難或反胃現象,要立刻離開池子。 

5. 不要單獨泡,最好找個伴。 

6. 不要貿然跳入溫泉池。要先淋低溫水,讓身體習慣水溫,淋浴時從手、腳、腰等身體未稍開始,漸漸往身體中央,然後再進入池中。



泡完溫泉 回到房間發現
床鋪已經鋪好了~


入夜之後

我們出去吃晚餐 發現好多店大約8點就收了 TT

還好逛到一間開蠻夜的居酒屋
這我在另一篇分享~

遇到雪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二天的早餐是蒲葉料理
 覺得有點heavy




第三天的早餐在包廂
我們兩個智障還走錯地方
還好遇到好心的日本婆婆帶路 XD




其實還真的吃不習慣這種早餐
覺得有點Heavy
馬來西亞人早餐很少會看到整只魚上的啊~

默默想念Nasi Lemak ~


吃完早餐
在旅館裡閒逛發現這個photo spot


然後我們分別有進去大眾湯

梅先生說當時裡面沒人
超漂亮的~~~

有機會到高山/平湯溫泉的
推薦你們可以去試試入住這間溫泉旅館喲~


AGODA 預訂 :按這裡
官網:HODAKASO SANGANOYU
臉書:Hotakaso-Sanganoyu

延伸閱讀:
『日本』淘寶買日本上網卡行不行?

『日本|高山市』 宮川朝市

『日本|平湯溫泉』平湯溫泉滑雪場|滑雪初體驗

『日本|高山』新穗高纜車


『日本|10天9夜』行程花費懶人包

『日本|大阪』日本橋CP值超高 AIRBNB

『日本|自助旅行』大阪|京都|高山||交通套票懶人包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

  1. 好美啊!看完你的分享好想立马定飞机票呢!

    回覆刪除
  2. 看得我眼睛發亮!!真的好棒~~好棒的旅程呢~~~

    回覆刪除